霜明惜 ⚙

就像飞蛾扑向火。
不要指望我,本人卡文能手。

【蒙少晖X君君】《追妻需要什么人设•③》

关于学弟为跟父母说明白打算求租男友假出柜,撞上真暗恋对象“直男”学长“友情”自荐,

学长暗恋学弟已久为爱走钢索,暗中战胜诸多情敌夺得头筹,终于牵到学弟小手并偷得拥抱等一系列豆腐后勇敢追妻的故事。
蒙少晖X君君,美术社学长X美食部学弟,互相暗恋的故事;父母开明,姐姐人选本人悄悄顶上,助攻人选小远光光顶上,一篇happy end的故事;私设如山,谨慎观看,肯定OOC的故事。
=====================
=====================

  

追妻需要什么人设•②

    
  
  
  ③、爱情从迈出第一步开始

  
  
  
  君君推开宿舍门,迎面扑来一个人形物体,他习惯性地抬手,把来人扶稳站好。

  “君君!你总算回来了!”

  章远站稳脚跟,上手赶紧把君君拉到宿舍里,还有一位大四的舍友还没回来,宿舍里除了刚回来的君君就剩牵着他往里走的章远两个大二生,因为宿舍人员调整,他们三个人住一间宿舍。

  “小远,我回来了。”

  君君顺从地随着章远的动作行动,那只被蒙少晖牵了一路的手背在身后,手心仿佛还留着那个人掌心的余温,皮肤还存着被握紧的感受,让他不想破坏这份回忆。

  “怎么样,战果如何?你下午发的那条信息内容惊到我!什么情况,蒙学长真的去你家了啊?”

  章远简直不敢相信,下午他接到君君给他发的短信后就一直惊讶到现在。本来他为了扮君君男朋友正拉着林风在商场购买可以扮成熟的行头,谁知道当他正纠结怎么打领带的时候,突然收到君君说蒙少晖陪他回家见家长了。

  陪回家!见家长!这是什么惊天大瓜!惊的他当下立马脱了西装抓着林风就回了学校,之后就一直在宿舍窝着等君君回来说明在家里发生了什么。

  章远在心里默默说声对不起,对不起好不容易才和自己对上课余时间的林风,饭点林风提着晚饭来找他吃饭的时候,他因为一直担心君君,都没集中注意力听林风在说什么。他在心里疯狂摇头,想着等这件事完了他再去找林风道歉。

  章远牵着君君坐在床沿,眼睛里写满了好奇。

  “我其实还有点懵,不过信息内容是真的,学长真的去我家了……“

  君君被好友拉着坐到床沿边,回忆起出柜后父母表现出的神情,他不由得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结果出乎我意料,我父母很镇定……他们接受了我的‘问题’……很快就和学长打成一片……对了,我爸爸还把给未来姐夫准备的好茶拿出来招待学长,他们好像对学长很满意……”君君越想越觉得不好意思,话里满溢对蒙少晖的喜欢。

  章远看着君君捂着脸羞涩的模样表示头大,好好的孩子怎么说熟就熟呢?脸再红就要全熟了!章远一掌拍上君君的脑袋,用冰凉的手心让他清醒一点,某人好像忘记他还没和他家学长在一起呢。

  “你先冷静一下,按着,我天生手凉,免费借你冰一下。”

  章远坐在君君旁边,手掌用力把人往后一按。君君抓着章远冰凉的手捂住额头,顺着力道倒在床上,手心的冰凉让他冷静许多,他想到章远此刻所想的那些重点。

  “但我,我还没有和学长在一起……”下午的事让君君太开心了,喜悦容易让他忘记本质最重要的事——蒙少晖和自己真实并不是恋人的关系。

  “小远,怎么办,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好喜欢他。”

  “我知道你喜欢他,我当然知道啊,但现在重点不是我知道或者你知道你喜欢他就可以解决的,不是吗?”

  章远心疼君君低声呢喃又没有自信的模样,他们俩认识这么久,他只有在蒙少晖的事情上见过君君这般自卑、低落、怀疑自己的样子。

  这份暗恋突然变得苦涩,幸福过后回到现实感觉更加难过。君君没有哭,他只是把心里的难受发泄出来而已。

  章远着急地揪自己头发,看着君君掉眼泪更是急得原地转圈,他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君君别难过,不知道该支什么招给君君用力,帮助君君把蒙少晖一举拿下。他和君君两个就像是刚出出生点的新手号,情商点数两人差不了多少,感情经历都是一片空白,两人的暗恋经历倒是拿了满成就。

  章远吸吸鼻子,他也想哭了,关于怎么做才能把人拿下,这种操作他也想知道啊。

  一个努力擦眼泪但止不住,一个想安慰又不知道怎么说,两个人在宿舍里乱团团。就在两人彼此都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宿舍门锁响了,两人抬起头,正好看到同宿舍的舍友回来了。

  “你们这是怎么了?”

  “光哥……”

  “光哥!你来,你经验比较丰富,我们俩菜鸡宝宝特别需要光大佬的帮助!”

  章远“嗷呜”一声扑到刚进门的曹光身上,矮了小半截的个子让他的脑袋正好可以埋在曹光肩上逃避现实。

  对不起啊,他就是菜鸡,他是母胎solo,是个纯情的单身boy不行吗?他自己从小看上的崽到现在都还没泡到手呢。

  曹光揽住正在“嘤嘤嘤”的小家伙,一脸疑惑地看着坐在床上另一个抹眼泪的小家伙,一打开门就看到这副情景,要不是知道两个小家伙关系铁瓷,他还以为俩孩子打架了呢。

  “不是,你们俩这是怎么了?谁能跟我说下这是什么情况。”

  章远看着君君,张开口又合上,私事问题他不知道能不能说。

  君君抹了眼泪站起身,把还站在门口的两个人迎进来,好好的把人带到椅子上坐好。看着两位舍友的神情,他主动复述了下午发生的事,和他喜欢那个人的事,他需要建议,需要一点改变的勇气。

  “原来君君你有喜欢的人了啊……啥?你喜欢蒙少晖?美术系那位?……什么?见家长了?但是还没告白?假恋人真出柜?”

  曹光边听边怀疑人生,他真的一直都没看出来君君喜欢蒙少晖,亏他自称是恋爱上的前辈,亏他还说要罩着两个小弟,他连小弟喜欢谁他都没看出来……曹光突然有点心虚,当初自己最开始被沈夜追求的时候也一直没看出来沈夜喜欢自己……

  “咳咳,君君啊,你是想改变现在和他的这种关系,是吗?”曹光喝一口章远端过来的水,揉着他的妹妹头说谢谢。

  “是,我想试试,我喜欢蒙少晖学长,但我担心我的这份喜欢会给学长带来困扰,学长是直男,我不确定学长对我的感觉,我的喜欢真的合适吗……”

  君君低着头,鼓起的勇气低落下来,又开始怀疑自己的想法是否正确。章远站在一边不知道该做什么,思来想去他选择再端几杯水过来让大家润润嗓子。

  “喜欢就是喜欢,这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情感。”曹光摸摸君君的脑袋:“关于蒙少晖,听你说的那些内容,我怎么觉得,蒙少晖他应该没有那么直啊……”

  曹光摸着下巴,早上剃的胡子到晚上冒出一片小胡茬,手指摸着挺舒服,扎手的触感让他可以专心思考。曹光回忆起自己因为社团活动需要和别的社团的蒙少晖进行的那些交流,再想到沈夜有时候对这个人的吐槽,他越想越觉得蒙少晖这个人并没有君君以为的那么直。

  “他没有谈过男朋友,也没谈过女朋友,平日里离女生能有八百里远,之前那个和艺术系系花的绯闻后来证明了就只是个绯闻而已。按君君你说的,是他提的假扮你男朋友回家出柜,然后在你父母面前说那么郑重的承诺……君君,我觉得你很有希望拿下他。”看到小朋友眼神开始闪闪发亮,曹光再说一句:“按他性子,从他会主动去帮你这件事上看,他应该挺喜欢你的。”

  “真的吗!”朋友的鼓励让君君心中仿佛加持了勇气buff:“那我能试着去追求吗?但我没有谈过恋爱,不知道该怎么追求他……光哥,能给我一个建议吗?”计划,先从计划开始,一步一步来。

  “光哥!我也想知道!”章远听着谈话内容,看着两个人严肃许多的神情,他急忙举手,追人的方法他也需要!

  “小远你等会儿,你才几岁,你也问怎么追人的事?”

  曹光怀疑的眼神由上至下扫视着提问特别积极的章远,心里莫名冒出一个感觉,章•小猪蹄子•远以后大概拱不了白菜,可能也会是被拱的那一个……不不不,曹光摇头,他拒绝预感这种事情。

  “光哥,不要在意这种细节,就当我是为了成年做准备吧!还有两年我就成年了,计划操作流程安排上,我先学学,不会乱用的。”

  “咳咳——虽然希望我可以,但说实话,抱歉,哥当初是那个被追的崽,所以这个追人的经历,你哥我也没有……”看着两双满含对新知识渴望的眼睛,曹光只觉得背后直冒汗,拿着手机晃了晃:“要不,我打电话让沈夜给你们科普一下怎么追崽?”

  眼睛疯狂眨巴,君君章远乖巧地坐坐好,等着曹光鸡妈妈一显神通。

  “你们俩真是……”曹光叹气,拿起手机拨打男朋友的号码。

  “喂,夜尊,是我……”曹光拨通电话,看着面前两位安静下来、正眨巴眼睛的小舍友,点了免提,他有些犹豫地对那头的沈夜解释拨打这通电话的意思。

  “就,找你有点事儿。”

  “什么事,说。”

  “……就你当初是怎么追我的,发个计划书过来,我有用。”

  “计划书?……你觉得我会是那种列计划然后犹豫老久都没法决定要不要行动起来的类型?”显然那头沈夜对曹光的说法十分不满。

  “不是,你等会儿,我就是问一下追求的流程……”

  “废话,老子喜欢你,老子就上,哪来那么多时间去犹豫。”那头的人不知道在做什么,顿了顿后继续说道:“我这么说吧,喜欢就要勇敢争取,起码先迈出第一步,不要等到别人把人抢走或者两人真的错过之后再后悔什么‘当初’和‘如果’。”

  “这个说法我知道啊,所以是在问你具体章程……”

  “你啰嗦这些做什么。”不等曹光说完,那头的人立马说道:“怎么,你从我这边套方法是想做什么?想追谁?曹光,你是嫌我最近对你太好了是吗?出来,我去接你,我们需要好好聊一下了。”

  “不不不!我不是……”曹光连忙慌乱地摆手,可惜电话那头的人看不到。

  “下楼,我五分钟后到。你知道我的,五分钟后没看到人我就上你宿舍,”沈夜威胁式的话语从扩音喇叭传出来,曹光脸红的不像话,捂住脸不去看两个小家伙听到这话的反应:“就地取材,抓鸡崽,拱白菜,不信的话你可以试试。”

  啪嗒一声电话挂断,君君不抹眼泪,章远也不嘤嘤嘤了,两位小朋友呆呆地看着曹光双颊越发通红。

  “光哥,你的脸怎么那么红?热吗?小远的手借你吧。”

  “光哥,‘抓鸡崽、拱白菜’是什么操作,我可以学吗?”

  一个是真纯洁的乖君君,一个是假懵懂的皮章远,两个都是没谈过恋爱的小朋友,无论有没有理论知识,这种带颜色的话都不是小朋友应该听的。

  曹光手忙脚乱地抓起手机,深呼吸几口空气清醒头脑,他脸红红地对着两位小朋友挥挥手。

  “没、没什么操作,沈夜他胡说八道呢!小远手凉赶紧暖暖,君君,加油,我的意见跟沈夜一样,你要勇敢迈出第一步,然后才有之后的一切。那什么,你们乖,早点睡觉,我出门一趟,晚上就不回来了。”

  门开了又关,宿舍剩下君君和章远两个人对看。

  “光哥不会有事吧?他男朋友听说脾气不大好,不会误会了什么然后生光哥气吧?”听电话那头最后那些话的意思,君君担心因为那通电话使曹光被误会。

  章远安慰他:“不会有事的吧,这应该就是别人说的叫‘情趣’的东西吧。”

  君君推着章远让他先去洗漱,夜色已晚,今晚的事劳累心神,已经决定好了,那就去改变。

  明天将会是全新的一天,新的开始,从明天开始。
  
  
  
  
  
  
  
  
  
  
  
  
  
  
  
  

评论(14)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