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明惜 ⚙

就像飞蛾扑向火。
不要指望我,本人卡文能手。

【巍澜衍生】《争锋•5》何开心X韩沉

  ⊙脑洞开了就得填上。
  ⊙随机更新,别期待。
  ⊙巍澜衍生CP:何开心♥韩沉,左右不逆。

(想搞事情,但好像没成功……)
=====================
=====================

  

争锋04
  
  
  
  
  苏眠靠在徐司白背上眯眼看着韩沉,平日里只有遇上案件了韩沉才会过来这边,而现在能让韩组长操心的案件,想来应该是一个月前那件,与这个月来频繁发生的向哨暴走似有联系的走私案。

  徐司白的实验室是实验塔的两大重点之一,上次案件中留存的药品大半就是被送到这里进行检测评析。时间已经过去一个月,关于那起案件的药品,如果韩沉想要详细些的检测报告目前只能从徐司白这儿拿到。

  苏眠心底沉思,月前的案子是由她亲自接手处理、按流程结案入档的,唯一剩下就是药品具体成分的报告……她和徐司白对视一眼,两人都觉得头痛。

  韩沉已经习惯了苏眠和徐司白花式秀恩爱的场景,此刻看着两人进入谜之对视氛围他并不觉得有什么奇怪。

  韩沉扫了眼实验室内,实验室里的墙壁皆如同雪一样白,墙面平整没有纹路,只挂着一块写着实验室负责人的牌子,室内环境看上去依旧冷冰冰,实验仪器正在辛勤工作,室内充斥着药剂的味道,不好闻,但也不会让人觉得不舒服。

  “药品分析结果如何?”

  “我这边已经结束检测,报告完成后就提交给塔方了。”

  “韩沉,你身体真的还好吗?”

  三个人几乎同时开口,话音刚落,三个人面面相觑,一时间三个人都停住没再说话。韩沉抬手示意发言,他看向苏眠,有些疑惑地问:“我觉得身体很好,你为什么这么问?”

  “……客套话,这是客套话,你听不懂吗?”苏眠听见韩沉的话后翻了个白眼,眼睛越过韩沉盯着墙壁瞧,好像上面嵌了珍宝一般让她移不开眼睛。徐司白笑笑,没有参与他俩的话里,他走进韩沉身边,等到韩沉回过头后,对着他刚才的问题再次做出解答。

  “事实上这份报告可以回答你的问题。”徐司白指着单独锁在资料柜里的那份文件对韩沉说。

  “这是这个月以来的案件里外勤人员带回来的证物检测报告。经对比测试,那些药品的未知的成分也出现在这些证物提取物上,成分图谱与活性链一致,可以判断二者有联系,关键就在那起走私案件中被收缴回来的那些药里。”

  徐司白指着电脑屏幕上两张结构图,几乎完美的重叠,就算不是专门的研究员也能看懂两样分析物的关联。

  “至于药品里的未知成分,我检查出的信息都在这份报告里,还有一些细节不归我们实验室安排,你得去找‘那边’。当然,前提得是塔里同意,或者你能直接找到‘那边’的负责人。”

  徐司白耸肩,关于另一个实验室他知道的也不多,那是被隐藏在塔方背后、只有各负责人方能知道的秘密。如果想得到‘那边’给出的帮助,要么经由塔方的手,要么靠本事自己把负责人找出来。他想帮忙也帮不了,两个工作室的联系都通过专门的联络通道,徐司白虽然身为这边实验室的负责人,但每次和‘那边’交接或合作时也未见过对方负责人。这次两边的合作,是由塔方派专人在中间联络交流,关于分析结果他这边出一份,更深层面的答案由‘那边’出示。

  “你知道的,实验塔有两个重点实验室。关于这次未知成分的详细评析实验,除了我这儿,另一个实验室也参与进来。至于我这边这份,明天就能到达你那边——这份报告塔方很重视。”所以等吧,徐司白摊手,其余的信息他不能多说。

  “或许你真的可以呢……”

  韩沉思考片刻,徐司白的最后地话他听清楚了,苏眠的意思他大概了解,一步一步来,他并不强求现在就拿到结果,至于接下来该怎么处理……韩沉没有多说什么,对两人点点头后转身离开。金猫的身影出现在他的肩上,若隐若现的猫脸正对身后两个人,黝黑的眼睛盯着实验室里的一切,直到门被关上看不见为止,金猫才回到韩沉精神屏障里。

  实验室在韩沉离开后更加安静,苏眠想着韩沉冷静离开的背影,心里并不平静,徐司白看着韩沉方才站立的位置没有多说什么。两人的精神体从资料柜后的栖息架上飞过来,美丽的玻璃翼蝶贴着黑鸢腹部飞到韩沉离开前站立的位置,张开翅膀,用诸多细小的柱状结构存储方才此处停留下的信息,矫健的黑鸢在空中张大羽翼好像正在跟主人游戏。

  片刻后两只精神体回到两人身边,徐司白抬手接住两只精神体,接收完信息他便放两只钻进自己精神屏障。他很早就和苏眠完成伴侣契约并开放了苏眠精神体进出屏障的权力。

  感受到黑鸢在久违的屏障里撒欢似的飞翔,徐司白驱动玻璃翼蝶让它安抚黑鸢的动作,现在可不是让小家伙撒欢的时候。

  哨兵的精神屏障在契约完成后与向导相连,方才精神体探查的信息顺着两人连接的精神线在彼此脑海里交流。黑鸢顺着信息交流的光从向导屏障飞回主人屏障,宽大的羽翼抱住主人分给它的精神线,在玩耍中练习攻击技巧。玻璃翼蝶即将蜕翼,蜕翼之后能力会再上一级,而蜕翼需要主人伴侣的帮助,它抓住苏眠一缕精神线,绕进快要完成的茧里。

  两只精神体各自守在主人的精神屏障里,徐司白则看向安静微笑的苏眠,他知道她现在正在想些什么,从韩沉离开后她的表情就开始不对了。

  “你在担心韩沉的安全。”

  苏眠总觉得不对劲,无论是限制出勤还是卡实验报告,哪里都不对劲。

  “……我怀疑塔的意思,他让韩沉自己去找‘那边’,为什么?”

  交流在精神屏障里进行,两人面上还是同平时一样。时间已经很晚,苏眠抱着手臂看徐司白收拾东西,实验室里都是精密的器械,不懂使用的她从不会去硬碰,万一出什么事……她扫了眼墙上那个藏得隐蔽的摄像头,脸上笑容更加美丽。

  “如果说‘那边’的话,可能跟它的负责人有关系……‘那边’负责人对韩沉很有兴趣的样子。”因为是已经做惯的工作,徐司白收拾的动作迅速轻松,只是他说的话让听的人一点也不觉得轻松。

  “什么意思,那个人想做什么!”苏眠脸上的笑容愈加娇俏,她并不想听见这种情况。

  “这只是我的猜测,因为这次那个人主动向我问检测物的来源,重点问了案件过程,话里对黑盾组相关很好奇的样子,对韩沉的提问更是积极。”

  徐司白洗净手消完毒,牵着笑容越来越微妙的苏眠想要离开这里,苏眠顺从地跟着他往外走。

  两人走到门口,苏眠停下脚步,突然开口。

  “司白,我可以相信你吗?”

  “当然。”

  闻言,苏眠扑进徐司白再次对她张开的怀抱,背对摄像头,她把脸埋进伴侣的胸膛,谁都看不见她此刻的神情。

  徐司白拥紧他的哨兵,他唯一的伴侣。

  “我永远永远都不会伤害你。”








评论(8)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