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明惜 ⚙

就像飞蛾扑向火。
不要指望我,本人卡文能手。

灭霸和卡魔拉,父女组的眼泪

灭霸和卡魔拉的父女情在电影里也是一大泪点。

回忆了一下,这组戳我的情节大概如下。

轻微剧透。















收藏家处,卡魔拉趁灭霸不备,袭击灭霸,灭霸侧颈与左胸口重伤死去。卡魔拉以为已经杀死灭霸,蹲下痛哭。
灭霸:你此刻心中的悲伤是真实的吧,我的女儿。
其实死去的是灭霸幻影。卡魔拉击杀灭霸失败,后被掳走。





引路人对灭霸说,想得到宝石是要付出巨大的代价的,唯有用你挚爱之人的灵魂献祭给宝石,它才会出现。
卡魔拉:哈哈哈…你永远也得不到你想要的一切,你不爱任何人。
灭霸:你是我最爱的女儿。
卡魔拉被推下崖底,灵魂宝石现世。





奇异星爵铁人设计争夺无限手套,灭霸被螳螂女蜘蛛侠斗篷控制行动。
星爵、星云:卡魔拉在哪儿!你把她带到哪儿去了!
螳螂女:他现在很悲伤!
星云:……
灭霸:卡、魔拉……
星云:他让卡魔拉带他去找灵魂宝石。
螳螂女:他在哀悼……
星爵:什么意思……
星云:她死了,卡魔拉死了!他得到灵魂宝石了……
星爵:!!!
星爵震怒,攻击灭霸,螳螂女意识控制失败,无限手套夺取失败。




瓦坎达大战,幻视被夺取心灵宝石后故去。红女巫痛哭。
灭霸:我懂你此刻的痛苦,我也刚刚失去了我最爱的人。















……
















父女组真的很扎心。





我相信灭霸是爱着卡魔拉的。在卡魔拉从崖上坠落时,他的眼泪是真实存在的。在他集齐宝石并弹指后出现的幻觉里,他看着小卡魔拉时的哽咽也是真实的。他是爱着她的,只是这份爱在他心里比不上他的大愿。





我想,卡魔拉是他仅存的软肋吧。
当电影进行到灭霸以折磨星云来逼迫卡魔拉说出灵魂宝石的所在地时,他说自己教会她一切,却唯独没教过她说谎。在从前两人相处的时光里,灭霸是真的悉心教导小卡魔拉,教会了一切,他是爱她的啊。只是爱是软肋,为了大愿,他却也可以亲手把软肋除掉…





说了这么些,我也还是无法释怀。不过从父女组的角度来看,也是蛮心疼的。
要有所得必有所失。
世上没有偶然,有的只是必然。
一开始就是从伤害与杀戮而起的感情,最后必是以伤害与杀戮结尾。
一因一果,无其它可说。












评论(12)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