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明惜 ⚙

就像飞蛾扑向火。
不要指望我,本人卡文能手。

【镇魂/巍澜】无界 A01

        ①私设如山,随缘掉落更新。
  ②小说原作好看电视剧演员好看,OOC我的锅。
  ③CP:沈巍♥赵云澜,永远不拆不逆。
  
  
  (私设如山私设如山私设如山!原作很完美了,我是发散一个看小说时突然的脑洞。因为要把两个世界连在一起,所以只能脑洞私设了。脑洞很大,更新很慢,我会努力把脑洞填完的!) 
======================
======================
  

  一年前两界混乱,混沌大封破裂、轮回重建过去了小半年后,他们特调处搬离了原先的光明路4号,转而搬进新办公室,位于龙城大学附近,大学路9号,一栋独栋带花园后院的两层小别墅,办公环境和入住待遇眼瞅着就要往腐败那条路上走。多亏了赵云澜那张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嘴,生生把人民群众对他们疑似腐败的控诉扭转成广大群众对公务事业爱的赞助。

  自从搬去新办公室后,众人待遇得到了提高,心理承受能力也增强了许多,每天不是看着赵处调戏沈教授就是看着沈教授和赵处狂秀恩爱。除了汪徵桑赞这对也在不自觉秀恩爱的现充情侣外,处里的单身成员和单身猫都感觉自己的眼睛快要瞎了。在每天无数次的狗粮大招下,久而久之,看到赵处和沈教授出现在同一画面里,剩下的人都学会了淡然处之不为所动。

  六月底的下午,本来应该已经下班的众人都瘫在座椅上不愿动弹。他们这段时间通宵加班解决掉一起大案子,现在紧绷的神经总算可以好好放松,不说回家了,如果允许他们都想直接趴地上睡下了。

  累的不想动的人群中也就赵云澜还在神清气爽的打理发型。

  沈巍刚好在特调处加班的这几天受邀去了地界处理新地府的相关事务。鬼王大人虽然在人间待了那么多年,但对高科技产品他依旧是不太会用也不喜欢用。那台特制的和赵云澜同款的黑色手机对沈巍来说,还不如小傀儡用的方便。

  特调处加班的几天,赵云澜和沈巍都忙得没机会联系彼此,不过正好,特调处忙完的这天沈巍也要回来了。一想到沈巍赵云澜的脸上就笑开了花。

  “诶,你们说赵处怎么这么精神呢?他都不累的吗?这几天他轮轴转、都没停下来休息过啊。”林静趴在桌面上,侧头瞅着领导在精心地梳理发型,心里颇为疑惑。他戳了戳旁边的祝红和楚恕之,示意他们往赵云澜那边看:“啧啧啧,你们瞅瞅,还唱起歌了。什么‘蓝天白云、晴空万里’的,这几天外头一直是阴天,哪儿看得见蓝天啊,都是乌云!”

  “你个注定单身的臭和尚懂个屁啊。”祝红白了林静一眼,她表示和这帮臭男人在同一空间待久了容易伤到智商情商,现在是下班时间,再累她也要回自己的小窝里待着去。她站起身和大家打过招呼,拎起新买的名牌包包,蹬着高跟鞋就走了。

  “诶诶,她是什么意思?拜托我是佛修啊,单身不是正常的吗?”他林静嘴是皮了点,但他可是一心向佛祖,还俗什么的压根就没想过。

  楚恕之也不理会林静的碎碎念,他起身伸手把上半身瘫在座椅里,下半身快出溜到桌子底下的郭长城提起来往身侧一带。小孩儿身子骨没毛病,但是看着消瘦的很。几天的熬夜加班就连他们这群非人类都有些疲倦,更别说处里的几个人类了。

  赵云澜不用说了,原就是昆仑山圣这世又是镇魂令主,那叫一个皮糙肉厚,林静虽然嘴皮花但也是正经的达摩嫡宗弟子。唯有郭长城,虽然是历经百世功德的镇魂灯芯化身,但身体皮囊依旧是个普普通通的人类,无福无泽。连日的劳累让楚恕之有点担心,不知道这个白白嫩嫩的小孩儿身体撑不撑的住。

  其实郭长城迷迷糊糊已经快要睡着了,感觉到自己衣领被人用熟悉的力道拎住,他没有挣扎,只是轻轻地眨了眨露出困乏睡意的眼睛没有说话,仰着头对着楚恕之露出一个软乎腼腆的笑。

  “她的意思就是,情商低可以,智商低就不行了,少年你还需要努力哦。”楚恕之干巴巴地‘安慰’了林静几句,没有对郭长城的笑说什么。他用眼神示意林静,那边赵云澜已经听见这边的谈话了,不想死就赶紧住嘴,可惜林静没看见,他没有办法,只能耸耸肩,抓起郭长城的手对着两人挥了挥,夹着他的胳膊,半抱着把人抱走了。

  “诶,怎么就都走了?”

  “不走?怎么,看来你身体素质很好嘛,一点都不累是不是?不走的话就留下来帮夜班的汪徵和桑赞写任务记录或者整理图书馆,你看怎么样?”赵云澜懒得理他,编排领导就算了,体谅这几天确实辛苦就不跟他计较了,声音越说越大声这就不能装作听不见了啊,没看到其他人都懂但是不说,就他一个精神头倒是足,嘴都停不下来。

  “再唠叨就扣你下个月奖金。”要不是一会儿他家宝贝儿快到特调处了,他才不会就说两句就放林静走,肯定会落实一下扣他奖金的事实。

  “行了,明天放假一天,你在群里通知一下,然后赶紧回去,把地方空给夜班的成员。”

  “诶!老大,我回去,我回去啦!”

  林静觉得此刻自己稍微威武而屈一下佛祖肯定可以理解的,才不是为了金钱,是为了尊重他人尊重领导嘛。他麻溜地收拾好自己的东西,提起来就准备往外面冲。

  “老大我先回去啦,后天早上再见啊!”

  “诶你小心点,看路。”赵云澜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正在往屋内走进准备推门进来,又看见林静转头地就要往门上撞,不由得扶额叹息,丢人啊。

  “云澜。”

  沈巍一身深色西装笔直挺拔,一个旋身,十分淡定地侧过身子避开那扇因为林静撞头弹回来的门,动作优雅地扶住门板,转身看着赵云澜,眼里嘴角满满都是爱和温柔。

  赵云澜看到沈巍,没有管蹲在门口揉脑袋的林静,大步向前,一个飞扑挂在了沈巍身上。他把头埋进沈巍的脖颈里,嗅着熟悉的冷香,总算有事件完了可以放松的真实感。

  温柔含蓄的沈教授耳廓泛红,热烈内敛的沈巍抱紧了眼前心尖上的人。仅仅几天不见,就如同过去了几个春秋,沈巍觉得自己这几天的心都不是自己的了。只有在感知到赵云澜真切的拥抱心才有落在实处的感觉。

  “我说老大,怎么这么黏糊的呢?考虑一下被迫当观众的单身员工的心吧!”林静看到赵云澜挂在沈巍怀里笑颜如花的样子,就是控制不住那张时刻想要吐槽领导的嘴。

  “你说你一和尚单身怎么了?头不疼了?你想破色戒不成?读你的佛经去!”赵云澜转而揽住沈巍的肩膀,斜了眼那个满嘴花花的林和尚。他转身挥手和到岗的夜班众人告别,后和沈巍一起离开了特调处。他和他家亲爱的好几天没见呢,才没功夫把时间浪费在和下属斗嘴上。

  “要瞎也不能只有我一个人瞎。”

  林静看着赵云澜和沈巍相携离去的背影映在夕阳的余晖里,斜斜印下的影子紧紧的贴在一起,感觉自己这是又被赵处喂了一把新鲜的狗粮。本着有粮一起吃,要狗一起狗的原则,他拿起宝贝手机,为巍澜的背影摄影一张,然后发到朋友圈里,还不忘文艺地配上字——“这大概就是爱情最美的模样吧〔doge〕”,十分钟以后获得了朋友圈众人的纷纷点赞和特调处群里的一水儿再见表情包。

  祝红点评:都是被迫吃狗粮的,为什么还要强行加餐?做个人不好吗?此条评论在线获得无数打call。
  
  
    
  夜幕降临,灯光亮起,人潮涌动,夜晚的龙城有着和白天不一样的美丽。

  赵云澜牵着沈巍的手,两人慢悠悠地走在回家的路上。虽然已经是走过无数遍的路,但只要是两个人一起走,便永远也不会觉得烦腻。

  “地府那边什么情况?怎么那么着急地请你回去?没事吧?”

  沈巍侧身看向赵云澜,看着他勾着笑的嘴角在灯火辉映下散发出柔和的爱意,修长的手指相互暧昧缠绕。沈巍满心满眼都是他,心思藏都藏不住。

  “没什么,已经安排得差不多了。今年的七月半快到了,新地府现在人手不足,很多新上岗的鬼差没经过系统培训,出了些乱子。他们请我回去是想让我坐阵,压一压那些想要在七月半闹事的邪修恶妖们。”

  赵云澜掐着手指算了算,今年已经到了三年一次的界门打开的时候。从上次大封破裂、轮回重建到今天方才过去了一年,鬼界和人界的万物生灵都还在休生养息的时候。往年界门开就会发生一些范围内的混战,可是按今年的情况两界却是经不起折腾了。

  “说到七月半,今年那扇门,应该不会开了吧?今年地上地下到处都是拥挤忙乱的情况,要是门开那肯定要有一场恶战要打了。”

  沈巍也在思考这个问题。

  今年的七月十五日,本应该是三年一度鬼门开放的日子。到了那天,隔绝鬼界与人界的那扇大门就会在深夜阴气最重的那两个时辰打开。

  身负信囊的鸦族信使在那两个时辰内来去往返于大门内外,为人鬼两界搭起一道畅通的传线。信使于人界接收在世的人为已经故去的人送去香烛烟火,于鬼界里未往生的鬼魂接收对在世亲人绵延的思念,往返两地带去两界的美梦。

  但那是对于往年的情况来说。

  今年鬼界那边因为之前的那次巨大动荡到现在为止还是人手不足、诸事不顺的时候。人界这里也因为那次两界动荡,灵气四散涌动,无数隐藏起来的修者妖邪也都入世修真。不说其它,就单看这一年的龙城,大小案件比往年翻了将近一倍。虽说目前大多数闹事的都是刚入世不懂俗世的小妖小鬼,但数量庞大的小案件全挤在一年的时间内发生,这想想就知道情况不正常。

  界门打开的七月半对于那些隐藏在黑暗中的眼睛来说,是三年一度难得的机会。

  无论是人、妖、鬼,有期待着这一天能借大门传送思念的,也有想要趁此机会为非作歹,有盼望着在投胎前再托信使托梦入世一回的灵魂,也有妄图闯过禁制去往人界兴风作浪的恶鬼。无数的期望和蠢蠢欲动隐藏在黑暗的深处,都在等着这三年一次的机会。

  “宝贝儿?大宝贝儿?亲亲?回神了回神了!”

  赵云澜伸手在沈巍眼前晃了晃,走着路呢突然就停下来,两个人还站在路中间呢。他挥手设下一个隐蔽身形的结界,拉着还在出神的沈巍一个瞬移回了家。

  直到赵云澜把他按在椅子上,沈巍也没有说话,眼神直直地老向虚空之中,不知道他在看什么。

  “小巍?你怎么了?”

  沈巍一怔,回过神来,眼神有些疑惑。他眼前从刚才便恍惚出现了一片金叶,静心感受,心里有种被什么呼唤的感觉。看着眼前半空中那片若隐若现的金叶,沈巍迟疑地伸出手,金叶晃晃悠悠地落在他的手心里完整的显出样子,绿色的脉络散发出碧玉般的微光。

  “云澜,刚刚在我们讨论界门的时候,我好像感受到某种呼唤,而后这片叶子便出现在我眼前。它给我的感觉,很熟悉。”

  沈巍仔细查看手中的叶子,没有发现危险,便把叶子递给在他身边脸色微讶的赵云澜看。赵云澜伸手感受着金叶散发出来的力量。

  “这个感觉是很熟悉……是神木,应当是昆仑上的那棵神木。而且这个力量像在吸引着我们过去神木身边。”

  赵云澜睁开眼,和沈巍对视一眼,当下决定立马去往昆仑山一趟。

  “走,我们过去看看。神木突然召唤,怕是有什么事。”

  沈巍握住赵云澜的左手,将他揽入怀中。斩魂刀出现凭空一挥,连接了龙城和昆仑山的传送口。

  沈巍和赵云澜双双走进传送口,去往昆仑山。
  

 
   A02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