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明惜 ⚙

就像飞蛾扑向火。
不要指望我,本人卡文能手。

【巍澜衍生】《平安喜乐•1》

  ⊙我是甜党,我为自己代言。 
  ⊙随机更新,会一直甜甜甜! 
  ⊙巍澜衍生CP:zyl48♥by48,左右不逆。 
  

(为了证明我是甜党,所以开了这篇,宗旨就是甜甜甜!) 
==================== 
==================== 
   
   
  “樊总早上好。” 
  “樊总早上好。” 
  …… 
  “嗯,大家早。” 

  樊伟一路和员工点头示意打招呼。今天是总公司通知要开全体分公司季效总会议的日子,海城分公司这边他这个总经理需要出席到场。

       好在这次的总会选在海城开,不然现在他应该正在机场等待航班登机。 

  樊伟接过秘书处递来的相关文件,一路向里走去。他的办公室在顶楼走廊尽头。那里采光很好,拉开遮光帘就可以看到远处的海岸,景色优美。 

  一个月前,牧歌带剧本飞去德国参加一个编剧组的选拔,选拔成功后就留在那儿参加剧本改编的工作。

       这一个月刚好两人都很忙,牧歌被要求关机了一个月,又有时差,因为体谅对方的身体,也就没什么机会联系彼此。

       今天九点是牧歌回国的航班。

       本来今天他打算去机场接人,但他过会儿得要赶去会场开会,季度总会事情比较多,作为上海本地分公司的负责人,怕是得在会场呆上一天,没法去机场了。 

  到了办公室,樊伟脱下西装外套,整理好放在衣帽架上。他把文件放在桌上,掏出手机,看了眼时间,估算一下现在牧歌应该还没登机,就赶紧拨了个国际电话过去。 

  “喂,老婆!”樊总一点也不高冷地笑出声。电话一接通,还没等对面的人说话,他就开心的给了对方一个响亮的电话吻,逗的电话那头的人呵呵直笑。 

  “现在在机场吗?九点的班吧?大概几点能到?”樊伟拉开窗帘,空气里弥漫着初夏的湿气,早晨的阳光透过玻璃窗照亮了整间屋子。

        他眯起眼睛,温柔地笑了。 

  “对,家里那边九点左右的飞机,不延误的话,晚上八点多到吧。”牧歌声音温和,“你现在在公司吧?之前有听你提过今天一天都要在会场处理公司会议的事。” 

  “对,待会儿九点要到场,我把公司的事处理完了就过去。”樊伟拿起资料浏览了会儿,确认没有出错就提起钢笔在文件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今晚可能没法过去机场接你了。不能在你回国的第一时间见到你,我不开心了,现在很需要你哄哄我了。” 

  樊伟笑眯眯地把文件合上,整齐地放在一边。收起桌面上的资料,他对电话那边的爱人要求。

       他现在是个宝宝,需要安慰,不然他要‘闹’了。 

  “好好好,那请问这位大龄的樊宝宝,你想我怎么哄你啊?晚上回家给你做你最爱吃的东西可以吗?”牧歌又被逗笑了。他觉得自从两个人在一起了,樊伟是越来越可爱,跟以前那个霸道任性又毒舌的樊少完全是两个人了。 

  “我最爱吃的?那不是你吗?”樊伟听到牧歌说的话,脑子的黄色思想一下子发散开来。

       嗯,一个月没见到人,他确实“饿”了。 

  “我说的是菜!是吃的菜!”牧歌听到樊伟的话,耳朵根立马红透,一时没把握住音量,待机室里的人纷纷转头看向他。 

  好了,现在是整张脸都红了。

        牧歌扶额,捂住话筒,一脸不好意思的对被声音惊到的乘客道歉。

        看到大家不在意地笑笑,他才转回头,听着樊伟在电话那头疯狂说骚话:“你是我最爱的美味佳肴!怎么,你不想我吗?我的身体每一刻都在想念和你肌肤相亲的情景,想你想的快要发狂了!从我们在一起到现在,还没有像这样,分开这么久都没见面……” 

  “我当然想你。但是你这在电话里头说这个,你别忘了你在公司,我待会儿还要坐飞机呢!”牧歌无奈,樊伟实在太懂他吃软不吃硬的毛病。只要樊伟委屈说话,他就不会再跟他生气计较那么多。 

  “哦。”樊总撇撇嘴,老婆炸毛了就不能再逗了,不然晚上不让上床就完了。 

  “对了,我到家差不多九点半吧,你晚上要应酬还是开完会就回去?” 

  “没事,晚上会回去的,应酬有副总在。”樊伟放松身体靠在椅背上。他突然想到回家前应该去趟药店买点计生用品。家里的套子已经没了,送牧歌去德国之前,他们放纵狂野了一整天,直接把剩余的存货用光了。 

  樊伟摸摸下巴,心想还是得自己去买,牧歌脸皮薄,让他去他肯定不好意思,要脸红的。 

  “那成,那我在家里等你。”牧歌看了看手表,发现还没到九点,时间还早,也就没有催促对方挂电话。两人挂着电话在闲聊家里的事和工作上遇到的难关。

       一个月时间不见,对于时刻处在热恋状态的两人来说,太过漫长了。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 

  “对了,这个月小远那边怎么样?他刚转学没多久我就来了德国封闭工作了一个月,都没能好好照顾他。他有打电话回家里吗?最近他学习怎么样?”

        牧歌想到他那位来海城读书的表弟,想到这段时间因为工作要求关机了一个月,不知道那孩子在学校情况怎么样了。 

  那时候送孩子去学校办理入学手续的时候是樊伟和他一起去的,留给老师的联系电话除了自己和另一个亲戚外,还有一个就是樊伟的号码。另一个亲戚因为工作问题,电话经常不在服务区,如果学校那方有事,他们两个打不通,应该就会打樊伟的电话了。 

  “小远?小远没事,两个星期前的周末有回家一趟,取了些生活用品就回学校了。”樊伟想了想,两周前章远回家里取东西时脸色很正常,问他新学校习不习惯,他也没说其它,就说挺好的。

       他跟牧歌说:“那孩子性子独立,我问他的时候他没说有什么不适应的。我跟你是这种关系,小远这孩子一贯不喜欢我的。他到现在都还认为你和我在一起,是我花言巧语拐骗你来的,我把你抢走了。” 

  牧歌听樊伟吐槽自家表弟,表示很无奈。小远自小就喜欢黏着哥哥们一起玩。当初两个人恋情在家里曝光的时候,家里都闹翻天了。

       等他的事好不容易暂时压下来,后来又因为澜哥的事,两件事一起炸起来,小远那时候才十岁,看到家里兵荒马乱的样子估计吓坏了。 

  别看孩子年纪小,其实记事儿记得可清楚了,所以直到现在,小远要是单独和樊伟呆一起,就会沉默很多,心里怕还是不舒服吧。 

  “唉。”牧歌也不知道怎么解章远心里的结。小孩子已经长大了,十岁到十六岁,六年时间,如果这个结那么容易解开,那他现在看到澜哥家里那位就不会一直当做没看到了。 

  好在樊伟也只是吐槽。樊伟到现在还记得,当初牧歌被家里人关起来,他没做好准备就跑去他家里时,结果把事情闹得更大的时候,章远看他的眼神。

       他心里安慰自己,小孩子不喜欢自己也没办法,比起另一位同战线的仁兄,自己的待遇已经好很多了。 

  “好了,现在说这个也没用。要是真有什么事,还是得你来问他。今天周四,我记得这个时候,小远那学校正是开学期第一次月考,大概要两天时间。等你今晚到了,明天好好休息一天,晚上等他回来了你再问他吧。” 

  樊伟安慰牧歌,事情关乎到家里人,无论好坏,牧歌总会不自觉慌乱起来。这个时候,果然是需要他这个家里的定海针来安抚一下他家亲爱的心了。 

  “行吧,等我回去再说吧。”牧歌看了眼时间,算一下,发现海城那边现在时间差不多要到八点半了,他赶紧跟樊伟说,让他去忙工作的事情,他也快要登机了。 

  樊伟淡定地看了眼手表上的时间。会议的地方离公司就五分钟车程。现在是上班上学的时候,路上很好走不会堵车,他不担心自己会议的事。

        樊伟仔细叮嘱牧歌路上要小心,到了要给他发信息。腻腻歪歪地又恩爱了一把,他才终于和牧歌说了再见,挂断电话。 

  时间差不多了,樊伟拿起会议需要的资料,走出办公室,和已经在电梯做好准备的其它管理人员一起去参加会议了。 

  牧歌挂断电话。看到时间已经差不多,他提起包,准备登机。 
   
   

评论(15)

热度(1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