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明惜 ⚙

就像飞蛾扑向火。
不要指望我,本人卡文能手。

我好像忘记一个很重要的人

那什么,有bug,谨慎观看。


====================== 
====================== 


赵云澜视角



  我好像忘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沈巍

   

   

  1
  我今年满了三十二岁,在龙城大学任教,是龙城土生土长的本地人。在之前的三十二年里,我从未有这种感觉。从七月半那天开始,我心里总有种奇怪的感觉——我好像忘记了什么很重要很重要的东西。 

  龙城是个好地方,我从有记忆开始就在这里生活。当老师是我在毕业时坚定选择的工作,事实证明这份工作挺适合我的。我教理科类的生物工程,也教文科类古代历史人文,在学校里和同事学生关系挺好的,基本没遇到过合不来的人。往常我总会去龙城大学的实验大楼下散心,可是从七月半以后,我再去那里望着大楼的窗户心里总觉得缺了点什么。 

  ——那扇窗户会被一个人打开,他会探出头对我笑得很好看,我应该认识他—— 

  可是他是谁?我不知道。 

  我一直去那里等待窗户打开,可是窗户一直没有被打开过。 

  ——那个笑得很好看的人,真的存在吗? 
   
   

  2
  我住在XX小区,室内采光很好,我喜欢把阳台的玻璃隔窗开一条缝,然后拉上窗帘任由它被风吹动。卧室的窗户一打开就能看到龙城最大的图书馆。虽然离我上班的地方有点距离,可我一眼就挑中了这里,装修格局什么的我都很满意。 

  这个小区住户挺多,可莫名我这一层楼除了我这套还有一套,两套房一直没有没有卖出去。另一套就在我对面,听说大体布局和我这边差不多。 

  其实说实话,我一直以为对面那套房子有人住,总能听见里面隐隐传出来的猫叫声。我问过同栋楼的一位大姐,她说小区里的猫不会跑到那里去,那里一直都没人住。 

  没人吗?那为什么我总觉得那里面应该住着一个人和一只胖猫,或许有一张大床,或许那个人不喜欢整理房间,或许那个人不会做饭…… 

  唉,我在想什么?那里没有人,不需要我早上习惯性去敲门,不需要我习惯的等着和谁一起离开小区各自上班。 

  ——那里没有人,一直都没有人。 
   
   

  3
  从住处到学校会经过光明路,那里有一家水果摊,老板姓王,两口子为人都很和善实在。虽然店面小,但是水果价格实惠,种类也多,我每次路过有空的话就会去挑上一些水果。他家的橙子果香浓郁,基本有我就会去买一些。 

  老板妻子怀孕有些时候了,因为一直去他那儿买水果,偶尔会交谈几句,听说我是大学老师,两位对自己未来的孩子也抱有很大期待,没准等以后我会是那孩子的老师也说不准呢。看着两位幸福的样子,我也替他们高兴。 

  水果摊旁边就是长长的墙壁,没有店面,要走上一段距离才再有门窗。 

  我问过王老板,怎么有长距离的墙壁,龙城挺繁华的一条路空这么长一块没门没窗的距离着实奇怪,而且我总觉得那里应该有点什么才是,但王老板说,从他小时候开始,那个地方就是空白的墙壁,即使经过几次街道重改或者旁边房屋拆建,也一直没有人去动过那里的一砖一瓦。 

  奇怪,不对啊,为什么我会隐隐觉得不应该这样,那里应该有些什么,一扇门,门里大概是一群,一群,一群什么?为什么我会这么想?

  ——没有,那里什么都没有。 
   
   

  4
  龙城外有一个公园,那里有树有水,树木枝叶繁茂,水波澄澈。工作休息之余我喜欢到那里散步,大多是晚上,安静的公园能让我得到放松。 

  生活作息很像老人家很古板吗?不好意思,确实是那样子。我不喜欢用电子产品,没有手机,想联络我只能通过家里或者学校的座机。不过我的工作都会在学校处理好了才回家,没什么朋友,平日里也就没什么需要联络的。 

  公园动物很多,只是我从有记忆开始就是挺没动物缘的一个人,仔细想想倒也只能算招猫待见,其余的压根不让我近身。 

  不过从那些异样的感觉出现、我再去龙城公园莫名就和树林里的一条赤纹小蛇打上交道,虽然不让我太过靠近,但也不会感知到就跑。每次我和它就坐在相邻的两条长椅上,椅子底下经常有猫咪在卖萌撒娇,只是我总觉得缺了什么,但是说不出来。无法回想起来让我愈加烦躁。 

  ——缺了,缺了一个谁? 

  ——我不知道
   
   

  5
  龙城医院是龙城最大的医院。我这个人平时没怎么受伤也不怎么生病,大概血小板指数非常合格,偶尔一些小伤很快就能好了,也就不用去医院。 

  不过如果是因为钉子之类的铁制品受伤那我会选择乖乖去医院打破伤风。这个不能开玩笑,一个小小的伤口也是有可能患上破伤风的。 

  医院里一位成医生每次都会打趣我,说我上学的时候才不在意这些,去工作之后倒是经常在看到我。 

  成医生是我大学同学,毕业之后她签了医院当医生,我去了大学做教师,一般校医院碰上需要转院的病人大多都转到她这里。我好几个学生所幸及时得到她的诊断,现在都得到很好的治疗。成医生人不错,她男朋友是个像侦探的记者,我见过几面。巧了,每次因为去打破伤风针时就会遇见,是个很开朗的人。 

  我曾经想过或许可以让他帮我查一下那些让我奇怪的事,但莫名的独占欲使我每次还没说上两句便退却了。 

  ——他找不到的,只有我能,只有我一个人能。 

  ——那是只属于我一个人的。 
   
   

  6
  我到底忘记了什么?到底是什么? 

  我只觉得头快要炸了,好难受好痛苦……想不起来,我还是无法清楚地回想起那些内容具体是像棒棒糖一样甜还是像眼泪苦,越是强迫自己回想,记忆就越是模糊不清。 

  有个人,有个对我来说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的人,可那是谁,为什么我想不起来你是谁?! 

  隐隐间,我听见枪声,猫叫声,人说话声……纷乱的环境里一声轻笑直直撞进我心里。 

  好熟悉,好熟悉,熟悉得让我无法控制自己。 

  “……云澜……” 

  ‘——小巍——’ 

  一瞬间,天亮了。 
   
   

  7
  我是沈巍,是龙城大学的沈巍,是地星的沈巍,是黑袍使沈巍,是特调处顾问沈巍……最重要的,我是赵云澜的沈巍,不是山鬼的嵬,是巍巍高山的巍。 

  赵先生,赵处长,赵云澜…… 

  我想起来了,赵云澜,云澜! 

  可是你在哪儿?我们说好再见面的! 

  镇魂灯,镇魂,镇魂…… 

  …… 

  ——你不见了,我找不到你了。 
   
   
   

  8
  ——赵云澜,我们说好再见的,我把你弄丢了。 
   
   
   
  

评论(41)

热度(2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